新加坡有著許許多多的美食中心,可以說是有人聚集的地方或住宅區,一定會臨近著Food Court。

根據當地友人表示,住宅區裡的Food Court基本上不會太差,而且價格平均會比觀光區少新幣1-2塊,

因為做的就是鄰里週邊的生意,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如果端出太次的食物也很難生存下去。

再者,就算是觀光客進到非觀光區的Food Court裡也不用擔心不知道要吃什麼,

因為當地人熟門熟路,當然知道什麼比較好吃,跟著排隊就對啦!基本上踩雷的機率就大大降低啦~~

 

這次要介紹的是旅居當地友人激推的 (華)芳記燒臘飯 ,而我們要吃的就是~~"雞飯"!(拿尼)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一開始我也覺得"蛤!?燒臘店不吃燒臘吃雞!?..."這實在是..."蛤!?蛤!?蛤!?"

6點多快到店裡時,朋友還在擔心買不到了(可見這真的很暢銷耶!)

我們是選擇外帶,所以可以順便介紹這有別於台灣包便當的方法~

image.jpeg

 

在新加坡好像有很多保麗龍包裝的外帶盒,看在眼裡總覺得有一點點的不環保...

但根據不可靠情報指出,這些垃圾有些會壓成塊狀物拿去填海造地(算是廢物利用的概念嗎...)

不然就是...丟去鄰國請他人代為處理,所以...在當地這好像也不是什麼有爭議的問題...

外帶裡最特別的就是包雞飯的紙張了,用的是很厚的牛皮紙,裡面塗了一層塑膠薄膜,

別小看這外帶的紙,保溫效果可是啵兒棒呢!

 

接下來就來介紹主角食物吧!看那油油亮亮的雞肉切盤,有種"you 油 you 香 you便宜"的感覺~

image.jpeg

一咬下去那雞皮是如此的香.滑,雞肉是如此的軟.嫩.甜!

吃完一塊原味的之後,非常推薦沾沾盤底的雞醬汁!鹹.香.甜~這1+1的力量絕對大於2啊!

配著小黃瓜吃多了清香的脆感,配著蕃茄吃多了解膩的酸味,配著香菜吃又多了種我們所熟悉的台味香,

一道食物怎麼可以有那麼多種不同的層次啦!

要不是還要保留一點點形象,真的是很想用手抓著雞翅來啃阿~

image.jpeg

 

另外就是雞飯,雖然雞油的香味可能比較沒其他家那麼重,但是甜味卻是一點也不遑多讓捏!

尤其是天天跟芳記的雞飯都含著蒜味香,完全就是我的菜!!

再來再來,還有呢!別看旁邊那2種醬好像沒什麼,那辣椒醬酸酸辣辣的,好吃到我都直接拿來拌飯了!

image.jpeg

或許照片看起來胎哥胎哥,但這種酸辣感真的是很令人上癮阿!(回台灣吃不到了怎麼辦阿~~)

還有那個看起來烏漆媽黑的不知名醬,吃起來有點"鴨油味"!?

沒錯!我個人覺得他就是用烤鴨滴下來的油脂去調成的微甜醬(我自己發明的名字)

在台灣,有些燒臘店的便當也會把類似的醬汁淋在白飯上,這醬就跟那很像~

老實說,有這2種醬我可以直接吃2碗白飯了(是還要不要減肥了...)

 

總而言之,這家算是很對我的胃口,也提供給想嘗試三大家海南雞飯之外的客倌們選擇

(我個人是覺得也不輸天天啦),

目前查到的兩家都是在Braddell附近(也可能還有別的分店),

我前往的是離Braddell站比較近的這家(一出電梯回頭走就會看到)

因為交通比較方便阿~哈哈

 

 

 

 

 

 

 

 

 

 

arrow
arrow

    汪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