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呷飯,也有很多選擇

在我看過某輯的兩天1夜
成員們面對飯卷的吸引力,從原本約定好絕對不吃的堅持
到最後一個個棄守原則,大喀飯卷那津津有味的模樣,就記著哪天一定要來試試

位於明洞鬧區的這間飯卷店已經是通人知的字號
【忠武飯卷(충무김밥)】
15167fdac8cccc.jpg
一進去找了個位置坐定後,跟阿珠嬤點了一份餐
過不久另一位阿珠嬤走過來,劈哩叭啦對我講了一串爆快的韓文
還沒反應過來,她又講了一串
啥咪碗糕啦!!! 我的理解力完全跟不上她的說話的速度
一臉問號的我在現場有夠尷尬
想請她慢慢講的時候,隔壁桌的客人跳出來解圍
他說 阿珠嬤的意思是: 點完餐 要先付錢
剛剛落落長的一串,意思就是這樣的一句話!! 哇哩咧
  
阿珠嬤送餐過來的時候說,以為我是韓國人,真是謝謝她的抬愛

殊不知剛才我臉上快被黑線掛滿,只差沒奪門而出了
15167fdabaf6c0.jpg
飯卷專賣店,當然就只賣飯卷嚕
這兒的飯卷不是在海苔飯裡頭捲上料,而是海苔片只捲飯
1人份的組合有10條小飯卷,配菜是醃蘿蔔&拌魷魚,再附上碗湯
看起來很簡單,味道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15167fdaae02c2.jpg
飯卷溫溫的,裹在外面的海苔不是我們在超市買的那種韓國海苔
比較像是原味的紫菜片,鹽巴、麻油的調味都沒有,口感有點潤
單吃飯卷,就是嚐到米飯香跟紫菜本身一點點的鹹度而已
因為是要帶著口味重的配菜一塊吃,所以 飯卷就是呷原味

醃蘿蔔有脆度,但辣勁也很強,因為它 我多灌了很多水
拌魷魚像用乾魷魚泡開後再調料的,
Q中帶軟有嚼勁,重點是 味道超香的
果然是鎮店之寶,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呷未煞嘴,推 拌魷魚,好吃!!
店裡會有阿珠嬤巡場,看盤裡沒配料還會過來再添點
會添幾回就不清楚囉,因為我在二巡之後就被飯卷塞飽了
附上的湯有很重的胡椒粉味,喝了好幾口,好像是柴魚湯耶

終於可以明白為什麼21成員們會吃的不亦樂乎,讚歎聲連連
現在想起拌魷魚的味道  好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