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小弟說要出發到新加坡的時候,

就有一大堆人跟小弟說: 你一定要去吃辣椒螃蟹啊! 真的很好吃啊!!

但是在上網找了許多食記之後,深深體會辣椒螃蟹的尊爵不凡(真是貴到我想翻桌的地步啊),

而且一個人旅遊,哪吃得了這種大家要分食的餐廳勒~於是這件事就一直變成備用計畫了。

但是人生還是很奇妙的,

旅店散步不遠就是珍寶海鮮(河畔),

於是某天夜裡孤單寂寞冷(疑?)的時候就決定散步到河畔旁邊啦,

然後肚子又很巧合的覺得有點空,不得不佩服命運之神的安排,

最後小弟還是乖乖地找了位子坐下>///<(自己愛吃為什麼要牽拖命運之神?)

IMG_0257.JPG

這裡有室外空間也有室內空間,當下約是11點左右,所以其實天氣也涼涼的,

於是乎小弟就選了外面的位子坐下,順便看看河畔的夜景?(其實也不過就是燈跟水XD)。

來到餐廳大家都還是出雙入對的,我看起來一個人用餐真的是有點可憐Q_Q,

下圖是河畔晚上的樣子。

IMG_0258.JPG

因為只有一個人,加上口袋其實沒有這麼深,

再考量到我自詡為吃蝦小專家的名譽,所以我最後點了麥片蝦,

這個頗有名氣的小吃,忘記加上服務費那些一共是多少錢了,大概是25新幣左右吧。

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進圖片~

IMG_0227.JPG

是的,這一團被埋沒的東西就是麥片蝦啦,

蝦子的數量其實還不少,應該有七隻左右吧(有點忘了),

第一口咬下去的感覺是: 我的老天鵝啊!!

這種前所未有的口感與味道究竟是從何而來,瞬間讓人很小表演食戟之靈的衣襟綻裂啊!!

外面的麥片酥香的口感,完全不輸給用麵皮炸出來的那種,

麥片獨有的甜味,比起麵粉炸過後那種鹹酥的味道,來得更加清甜而且獨特,

在口中反覆咀嚼也不會產生油膩的感覺,反而淡淡的甜味更加明顯。

蝦殼炸得非常酥,而且剪掉了蝦頭會刺人的部位,所以整隻都可以直接食用,

蝦頭的蝦漿很鮮美,所以蝦子是滿新鮮的,

蝦肉飽滿而且沒有因為炸而變得乾癟,蝦肉的水分與香氣都還在,

小弟整個是被這盤麥片蝦給擊敗了啊!!!

零散的麥片也不能放過,就像是小零食一般,舀起一口直接送進口中也不覺得有甚麼不對,

如果說避風塘炒蟹的蒜酥是拿來配飯的,這個就完全是可以拿來當點心的啊!

(當然配飯應該也可以啦XD),

如果再來新加坡,這道菜一定要再吃一次,

比起很多東南亞風味的小食,這道麥片蝦才是真正讓我對新加坡留下印象的美味餐點。

心滿意足的完食後,再慢慢散回旅館~(開心~)

 

疑? 標題說好的辣椒螃蟹呢?

這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因為菜單上面的辣椒螃蟹是時價,小弟實在是很怕吃完之後走不出餐廳,所以萬分的猶豫,

但在接下來的數天,因為新加坡的景點實在是太無聊

(魚尾獅? 不懂到底去幹嘛...,金沙? 口袋不深進去也沒用,牛車水? 沒有任何值得逛的價值...),

悶到爆炸的我覺得新加坡怎麼那麼無聊啊~!!! 不行!  我一定要留點甚麼值得紀念的回憶啊~~!

於是乎,人家說,吃飯跟結婚一樣,都是需要一點衝動的,

小弟我拿了一張100新幣直奔向珍寶海鮮,很大氣的點了一隻辣椒螃蟹+白飯+炸饅頭。

然後一邊期待著上桌的螃蟹,一邊擔心著自己暴漲的旅費= =。

來人啊~~! 快把中華一番的配樂放下去!!!!

IMG_0253.JPG

就是這隻螃蟹,小弟心心念念的辣椒螃蟹啊,

一整隻這樣擺到我的桌上(我想旁邊餐桌的人一定覺得我要不是瘋了就是很可憐沒朋友),

但是Who bird you~我就是要一個人獨享這隻辣椒螃蟹啦~!(抱緊)。

讓我思考一下應該如何介紹起呢,我們還是先介紹螃蟹本體好了,

他比我看過任何的紅蟳都來得大隻,好像是甚麼蟹?(我真的不記得了,哈哈)。

我們來一張蟹螯圖片看看他有多大隻~

IMG_0255.JPG

是不是~觀眾朋友你看看,這個盤子可是貨真價實的餐盤,不是小餐盤啊!!!

那飽滿的蟹肉,不要刻意塞的話,可以分三口才吃完啊~~,

肉質鮮美而且蟹味十足,絲絲分明的蟹肉感覺人都要升天了啊~喔齁齁齁齁。

(PS,這螃蟹有夠硬,請一定要善用旁邊的小工具= =),

因為沾手的關係,所以沒有一邊吃一邊拍,

但是蟹殼裡面的蟹黃也是多而且香濃,配上一點香甜滑嫩的醬汁,真的是讓人很想吸手指的美味啊!

這一隻我完全可以自己解決,請大家不要跟我搶(到底是哪來的大家.......)

IMG_0254.JPG

白飯跟炸饅頭,原本點白飯是為了配醬汁一起吃,

但是後來發現,辣椒螃蟹的醬汁其實是微微辣,吃起來還是屬於甜甜的醬,

跟鹹香下飯的醬汁不太一樣,所以其實兩者搭配起來沒有很適合,

但是炸饅頭就不一樣了,一點酥香的口感加上鬆軟的饅頭,沾上醬汁一起吃,

感覺就成了一道東北麵食的感覺,完全是意想不到的契合,

跟麥片與蝦的組合可以說是毫不遜色,下次再去一定要說: 我要吃十個!!

IMG_0256.JPG

附上一張小弟吃得亂七八糟的照片,

圖中的白飯真的沒有很適合啦,所以我剩下了,

看到堆成小山的螃蟹殼,覺得身心靈都完全滿足了,

這一隻螃蟹跟小點心花了我80多新幣(幹,差一點就要留下來洗碗了)。

也留下了我新加坡最美好的回憶XD,強烈建議大家如果來新加坡請務必試試麥片蝦跟辣椒螃蟹。

PS.其實有些Food court也有賣辣椒螃蟹,甚至我有看到44新幣一隻的,

不過我個人是不想花錢又踩雷,所以寧可找有口碑的吃,

畢竟一隻螃蟹也是有分大小隻,天曉得小店會端出甚麼東西給你~

 

 

arrow
arrow

    汪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