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掐頭去尾後不夠我們去"SAPA"登上"番西邦峰"玩的盡興,只能含淚放棄
(圭賢的"在光化門"副歌請演奏下去)

因為「Battle Trip」而開啟的寧平一日遊,
當時節目上播出的"Hang Mua",風景實在太~美、太~吸引我讓我嚮往
登不了"番西邦峰",那上個"Hang Mua"安慰安慰也好。

找了台灣2個K開頭行程網站的「寧平1日遊」,我的重點"Hang Mua"都不在安排內,
找來找去,結果報名了國外網站的英文導覽1日遊行程:華閭古城+陸龍灣+Hang Mua
(寫這篇的時候,某K已經推出這景點了)

 

移動時,導覽員非常盡責的跟我們講解關於寧平的歷史跟分享許多故事,
一開始認真聽還能跟知道的歷史對得上(出門前臨抱佛腳的看了小部份背景)
後來愈講範圍愈廣,鴨子聽雷我就精神渙散,一分心就開始眼皮沉重,
看她講得很起勁,心裡os好想請她喝口茶休息一會兒麥擱貢啊。

 

我們的第一站「華閭古城」
下車,導遊一看城門外的人潮,當機立斷決定先吃中飯(省得進城後擠,吃飯時也擠),
於是在車上座椅還沒冷掉前我們又上了車。

導遊順口問了句有沒有人想去騎腳踩車,我!我!我!我!!30秒內單車團組隊完成
我猜她事後說不定心裡後悔著,想說幹嘛問呢
1小時的午餐時間,要張羅團員吃飯又是單車行的,根本就甭休息了,
不過幸好之後的行程她有2小時把我們丟在河上漂流,哈哈哈

 

餐廳有提供腳踏車,利用午餐時間先去騎車兜風的我們,
彼此都是外國人的車友團,踩著單車恣意遨遊在連綿的鬱鬱蔥蔥間,
一處池塘一座小草亭,幾張藤竹編涼椅、簡易吊床,幾戶人家的小山村

DSC03002.JPG
 

彎繞的鄉間路,遠近層疊的山峰,深淺江水綠,
在好山好水中成長的稻秧,潛水江中消暑的水牛(路上遇見的水牛都比人多)
沿途是保護眼睛的綠意

DSC03007.JPG

DSC03010.JPG

DSC03016.JPG

DSC03022.JPG

幾段顛簸的石子路,看著在車籃裡彈跳幾度自動開關的手機
我多擔心它會不會震到得重傷+內傷就此壽終正寢在寧平跟我道別saygoodbye

導覽員真是卯勁的騎單車,幾乎不停歇的直進。
遶過村落;穿過山河;經過公路,逛了一大圈不過也是半小時多的時間。
就算只是騎單車經過,但這樣比起只搭車路過更親近的方式我還蠻喜歡的。

簡單的自助式午餐就pass不寫了。

再次回歸的「華閭古城」 ,這個曾經的越南首都,見證過最早獨立的王朝首都。
依山傍水的古城城門後是一片超~~~寬闊的空地

DSC02996.JPG
 

有個迷你版的水上木偶戲可看,一旁還有位不知要做啥的牧牛人。

DSC02956.JPG

DSC02990.JPG

不能露腿,在售票亭旁邊有提供布裙可以穿遮,
腿不能露但細肩帶小可愛ok,這操作我也是難懂。

整體建築顯現那時期的艱苦困難,
不是我印象中的古城,+上爐中卷曲的香灰 嗯.....比較像....廟?

DSC02963.JPG

DSC02967.JPG

DSC02969.JPG


就算沒有華麗堂皇的宮殿,但王、后座輦也是講究的做工精細

DSC02988.JPG

陰暗的內室有歲月與空氣結合後產生的自然氣息(好重的霉味阿~~)
相對於佔地,小而簡單的宮殿很快就能參觀完。


端午節的龍舟競賽都沒那麼熱鬧「陸龍灣」 (我們選擇2小時路線)
001.jpg

天氣無敵好,太陽超級晒,群峰環繞,河面水光一閃一閃
頭頂晒得發燙,幸好有斗笠,(話說這斗笠雖然便宜還挺結實的),

DSC03105.JPG

DSC03128.JPG

DSC03129.JPG

DSC03140.JPG

DSC03147.JPG

 

走水路也是要守規矩,排長龍準備過山洞

DSC03135.JPG
 

我們的路線會經過3個洞穴,景觀不太一樣但裡頭的天然冷氣一樣涼,
跟小朋友一起洞穴探險挺有趣的,氣氛制造者,好奇驚呼一樣都沒少。

DSC03063.JPG

page.jpg

 

進洞後櫓槳的大姐還得隨時注意船客的動靜,
有次我頭低的不夠,幸好有大姐提醒,不然可能就用頭去擦岩壁了

據前排家族的爸爸說,在這碼頭靠岸的全是要去看電影「金剛」的拍攝地,
我們這船興趣不大也怕時間不夠,所以就pass。

DSC03154.JPG

 

近看山大,遠看山小,山大山小都是山,只是形狀不一樣;
看近是江,看遠是山,除了江就是山,看了山還有江,
拐了彎依舊山和江,船上待久了,萬重山水其實都一樣。

靜下心來仔細聽其實船槳滑過水面的聲音還蠻療癒的,
只是小朋友划一會兒玩一會兒,同步不了節奏所以前槳打後槳,心累阿~

我們這船的速度慢悠悠,幾度後頭一艘艘提速追上,
船家大姐還是不動如山以穩定緩速前進,都覺得我們會不會超時拖了行程時間
(好加在最後沒抵累)
兩小時的水上漂流,或許還是不夠享受這山水間的慢活吧。

page222.jpg

提個醒,靠岸時一定要等船停穩了再起身下船,別趕時間真的沒差那幾秒,
在岸邊等待集合的時間,我已經看到2個急忙想下船沒踩好直接撲通入水的乘客,
一身濕小事(停車場外的攤販買得到衣褲可以換),要是被階梯嗑傷還是見血就不值得了。


終於!!我的重點!!!順山勢開鑿的「Hang Mua」
Z字型往上延伸的石階,一端是五層塔另一頭是涼亭和臥龍。
園區內的山水造景都無暇欣賞,只有1小時的時間~上山下山來的及嗎我?

01.JPG

 

愈往上行愈清晰的視野,遠近的奇岩石峰、發著青綠秧苗的稻田,
寧靜田園鄉村景色,映入眼簾的綠色風光。

DSC030.JPG

05.JPG

03.JPG

 

往涼亭&磐龍方向的階梯就在那兒等著我

DSC03202.JPG

 

寬窄不同高低不一的階梯,我真的是手腳並用爬上五層塔的峰頂,喘死我了
 but!! 這爆多的人潮是怎麼回事?
小小一角山頂擠滿滿的人,連要錯身閃過都很吃力,
沒站穩腳步前我根本不敢任意動作,超怕沒踩穩就摔下去,
這塊小地方會不會因為人潮雜踏給踩崩了啊。
坐在崖邊拍照的人,一旁卡位等待著的人,
還有為了取景沒路就往石頭堆上爬的人,心真寬 膽真大。
以上這段只有口述沒有照片(雖然我不算恐高,但我怕死 哈哈哈)

抓緊時間往另一邊去,仍舊是上氣不接下氣的往上,這時可以看全了的五層塔峰

07.JPG
 

近在眼前就差那麼幾十階就能登頂看磐龍的我,放棄了!
只有這張在五層塔峰拍下的磐龍照啦

04.JPG
 

待在這個可以眺望谷地賞夕陽的平台,
還有提著這麼重紗裙上來拍婚照的新娘子,佩服!佩服!!

06.JPG

DSC03241.JPG

「Hang Mua」的好景致,
想要清靜愜意地擁抱這美麗,那就附近找個民宿住一晚,一早開門就上山吧!!

以前說:沒去過"下龍灣"就不算來過越南,
現在則說:沒到過"寧平",其實你不懂越南。

 

 

 

 

 

arrow
arrow

    汪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