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飛韓國,都會覺得自已蔬菜嚴重攝取不足
好像除了在烤肉店吃得到生菜之外,通常飯桌上不是飯就是肉
韓定食 比大魚大肉更能均衡營養,沒聽過 "呷魚呷肉嘛要配菜尬" 嗎?

【韓式定食 더불어 함께  】
1517d284150aea.jpg

店內全暖炕座席,自然是得脫鞋進去
一趟駱山公園走的腳底冒汗,這下要脫鞋 不是挺害羞的嗎?  哈哈哈
滿室木制的古色,成排甕罐與瓷飾,架上的盆栽添了綠意
諳中文的阿珠媽示意我們往內室入座,送了茶水遞上菜單

1517d28408c408.jpg


1517d283fb4611.jpg

菜單上註明 釜飯定食 注文 2人份 (但一個人吃兩人份也不行嗎?)
1517d283b50301.jpg

 

二人份的定食有2鍋釜飯 + 20道小盤和一鍋醬湯
瞧瞧我們六人的陣仗排開洋洋灑灑舖滿兩大桌的豐盛澎拜,看起來無敵囂張!!
1517d283ea18a8.jpg
(回台灣後 秀照片想炫耀,結果看了照片的阿弟說:真是累死那些洗碗的)
我們另外加點了傳說中的偷飯賊-醬油螃蟹
(聽說螃蟹補腦又促進大腦活動,咪努呀!!  哈哈哈~神放梗 超好笑的)

阿珠媽要我們讓讓 借個位,她手上正端著燒的火熱的石釜飯準備上桌
營養的釜飯裡混著些豆子、銀杏、黑糯米
石鍋的溫度非常高,鍋底已經傳來陣陣燒出的鍋巴味
急忙拍了照,快速的把飯挖到小碗,再往石鍋裡沖上熱茶,
冒著淡淡焦香氣的鍋巴湯就完成了

加點的「醬油螃蟹」送來時,我承認我有挫到
一大盤卻只有一小隻的量,價錢還不便宜 有被坑了的fu
我想當下親古們也都傻眼了吧,只是大夥兒都不好意思說穿 

算了 算了,價格高貴但如果味道鮮美多少也可以平衡一下
but!!! 是but 喔!!
拿了螃蟹咬一口(為什麼要這樣對偶!!)
肉質軟糊糊,超鹹 酒味濃的像是喝了杯紹興,這樣的重口味還是壓不住嘴裡那股腥
當下真不知該怎麼跟親古們形容,

因為這道「醬油螃蟹」突然有覺得對不起她們
硬是嚐了兩塊後(這已經算是半隻的份量)
決定依樣畫葫蘆,把在韓綜看到的吃法拿出來, 把飯加進蟹殼拌個兩下
但還沒吃我就宣布投降!! 那腥味薰的我擋不住,後來直接塞到角落無視它

「醬油螃蟹」是地雷!! 因為衝擊太大,最後連定食附的醬料螃蟹我也停手了

看21跟神放的時候, 他們明明就吃得津津有味,怎麼我親身體驗後 頓時美味崩壞
親古說:或許這就是地道的做法,在地人對這樣的味道已經習慣了,當然美味。
難道就如同的臭豆腐一樣 台灣人愛的要命,外國捧友卻避之唯恐不及嗎?
可是 我不想去接受這所謂的道地,一定是哪出了差錯吧!

菜盤都是些樸實的菜式,口味嚐起來也家常,但好吃!!
每碟的份量好像少少的,可這一桌也是夠吃飽撐著

1517d283c1b757.jpg

我喜歡櫛瓜煎餅,原味吃起來甜甜軟軟的
也鐘意醬漬花枝滑溜的口感,鹹度剛好送飯
大拇指與食指距離般的小黃魚 肉質細膩 驚喜的是居然還抱蛋,整隻拿著拆來吃,好像更美味
因為附上很多葉菜類的拌菜,所以我超喜歡的,每種小菜都很合我胃口
菜飯香讓我一口接一口,不一會兒就清空了飯碗
真是色香味俱全又健康的一餐,好滿足柳   (當然 地雷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