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來韓國的親朋好友,不管你是兩天一夜,還是很多天好幾夜,

沒有吃過韓國烤肉,實在是很交代不過去。

韓國烤肉真的是隨便找都有店,

不管是有名但其實不太好吃的八色五花肉,還是不錯吃但是貴死人的姜虎東白丁烤肉,

或者是Running man迷必去的哈哈401烤肉店,選擇多得離譜。

這天我們因為帶著小編阿爸跟阿母,決定找一間離弘大住宿最近的烤肉店,

於是乎就來到了分店也是到處都有的『新麻浦海鷗(신마포갈매기)』啦。

 

DSC01459.JPG

走進韓國烤肉店大部分都會體驗到滿滿的人潮,

而弘大這種精華區位置就更小更擠了,喜歡安靜的人可能會覺得很不OK,

而且這邊的四人桌真的太小啦!!! 菜跟肉都不夠放,這點實在是很令人生氣!!

DSC01451.JPG

DSC01455.JPG

DSC_0933.JPG

這間店可是沒有甚麼把外套打包或放椅桶的貼心服務,大家有心愛的外套請記得不要穿來。

店裡面當然就跟首爾其他地方一樣,都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啦。

DSC_0931.JPG

菜單大概就長這個樣子,甚麼?! 你說太小看不清楚價格?!

不用擔心,反正你只要知道這裡算是烤肉店裡比較低價位的就好了...

DSC01438.JPG

上肉之前讓我們來看看這小小桌子上面塞了哪些東西,

首先是沾醬(這個沾醬我完全沒動過就請服務生收走,不為別的,因為桌上根本沒地方擺肉...)

大家可以看到中間下面有一碗白泡菜吧,裡面是高麗菜跟洋蔥的泡菜,

這個泡菜實在是深得三姊弟的喜愛,我們大概續了四次左右,

最後還是被小編阿爸阻止(阿爸說:不要這樣一直麻煩人家),

阿爸啊!!! 好吃的東西可以續為什麼不續啊!!! 這又不是甚麼奧客的行動,

是餐廳的政策跟韓國人的用餐習慣就是如此啊!!!

而且這個泡菜可是其他地方不容易有的味道啊!! 好吧,總之我們最後還是吃了很多泡菜。

請大家再把視線往上挪一點點,小碟裡面有: 起司,生洋蔥,碎泡菜。

各位,千萬不要就這樣把它當小菜吃掉了,他是要拿來加在烤蛋裡面的,

如果不是大姊阻止我的話,我應該已經把碎泡菜拿來拌飯了= =",

在上面一點的小碟子有豆瓣醬跟蒜片,就是用來包肉的啦,

同樣是包肉好夥伴的還有最上面從右邊數過來: 泡菜、豆芽菜、醃蘿蔔絲、以及左上的生菜。

泡菜表現普通,而豆芽菜則是十分爽口,

我真的不知道韓國人到底怎麼弄豆芽菜的,怎麼可以弄得那麼好吃!

所以也是續了又續,無法自拔。

醃蘿蔔絲小弟認為比其他店那些方方正正的蘿蔔好吃很多,不會過鹹,口感也清脆。

生菜的部分有點小葉,所以其實不太適合拿來"包"肉,但是跟肉一起吃的搭配還是很完美的,

而且因為小葉,整個生菜都很嫩,非常的清爽脆甜

(PS.小編阿母因為太想念台式炒青菜,所以把生菜拿來烤了....)

左下的銅鍋拌飯非常的普通,只是怕吃不飽點來填肚子的,不特別介紹,就是個不難吃的味道。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發現右邊的小綠瓶跟白濁的酒啦,就是韓國小米酒瑪格利,

因為小編阿爸實在太想念酒精了,所以我們就點了一瓶來配烤肉囉,

事實證明烤肉配酒真的是最佳組合啊!!

DSC01450.JPG

喝了這杯酒,我們就是兄弟了! (嗚嗚...還我艾斯啦,笨蛋赤犬,淚奔~)。

瑪格利的酒精濃度不高,大概是比啤酒高一些些啦,

但喝起來很順口,也不像啤酒那麼苦,感覺像是含酒精的可爾必思XD

DSC01444.JPG

有沒有!! 有沒有看到這個蛋蛋護城河!!! 韓式烤肉的奧義就是這條河啊!

雖然不知道是哪個有才的傢伙想出來的,

但拿烤盤來做蒸蛋實在是太天才了,烤出來真的是又香又好吃,

而且蛋裡面有洋蔥的清甜,烤蛋的香氣,碎泡菜偶爾加上一點鹹辣的變化,

以及融化的起司全部加在一起的美味,實在是不比烤肉遜色啊!

這個加蛋第一次免費,之後要錢,似乎是2000韓圜,我們很不爭氣地追加了一份。

烤網上面躺著的,就是在享受日光浴的五花肉啦,

服務生小哥說五花肉跟其他肉有區別,要用不同的網子烤(我想應該是怕五花肉烤一烤會"發爐"吧)

DSC01448.JPG

曬了一下以後,小鮮肉們就變成健康可口的小麥色啦(流口水ing...),

話說服務生小哥完全沒有要過來幫忙烤的意思,所以大家還是自己動手翻吧,

雖然我必須承認店員烤得真的會比較好吃,

我想韓國小學應該是有堂課叫"烤肉的藝術",不然韓國人怎麼可以這麼會烤肉啦!

(小弟有次跟韓國僑生在台灣去吃烤肉,小弟完全不敢動肉,

因為第一次動的時候她把我手壓住說: 不要翻!肉汁會跑掉! 然後我整頓飯再也不敢動夾子)

我想韓國對於烤肉,的確是有一股莫名的堅持。

韓國的五花肉吃起來不覺得肥或膩口,反而是充滿肉汁香甜的味道,

如果還是覺得太油的朋友,加點生菜或蒜片甚麼的,隨便包一包就能創造出新味道又能解膩喔。

DSC01445.JPG

這個就要一盤一盤來說啦,不過因為太餓了,所以我們沒有一直拍烤熟的照片,

最上面是招牌的原味麻浦海鷗肉,阿其實就是豬橫膈膜肉啦,

吃起來油花沒有五花肉那麼多,口感也比較彈牙一點,反覆咀嚼後散發的肉味比五花肉更為濃厚,

下面那盤看起來顏色好像不太好的其實是醃料的牛橫膈膜,醃料偏甜,

雖然不會讓肉的味道被蓋過去,但是牛肉又貴,量又少,我是沒有很推薦點這一道啦,

我覺得這種烤肉店就是應該點不會心痛的肉,享受大口吃肉的快感啊。

最下面的是豬皮,各位觀眾朋友,請你們一定一定,不管去到哪一間烤肉店,一定都要點豬皮!!!

價格便宜就不說了,烤完之後那QQ的口感完全就是人間極品,

這間店的豬皮用辣醬料先醃過,我覺得它應該是熟的,因為下烤盤沒多久就烤軟了,實在不像生豬皮,

也省卻了許多麻煩(豬皮也處理的十分乾淨),滋味辣又Q這皮是深得我們一桌子的胃啊

(烤豬皮請小心,烤太久它會自爆,不要被啵到了)

DSC01454.JPG

最後要跟大家推薦的是今天公認最好吃的-麻浦醃料排骨,

是一整塊沒有切過的,調味十分合我們的口味,肉嫩又多汁,

我們最後還多點了一份,因為實在是太喜歡了,喜歡到翻過來又翻過去啊!!!

我一定要說個小故事讓你們知道這塊肉多好吃,

就是啊,其實吃完一輪以後小編阿母已經露出"老娘累了,快吃一吃回去"的表情在等我們了。

但是在吃完這塊肉以後,我家大姊二姊,說甚麼也要重開第二輪,就是為了這塊肉啊!!

於是乎,兩位瘋狂的女性就在烤肉店裡,大口享用著加點的烤蛋、五花肉跟醃料排骨,

硬生生忽略掉小編阿母不爽的臉,又吃又喝地度過了半個小時,你看看,這塊肉差點引起家庭革命了!!! 

最後離開的時候,我的二位姊姊們說出了驚人的話語: 我們可以找個時間再來吃嗎?
而我那對食物沒有太多評語的小編阿爸也說: 是真的滿不錯吃的啦!!(酒也喝的很開心齁)
小編阿母則是說: 到底有沒有炒青菜可以點啊?
哈哈,小弟是滿喜歡這種平價的烤肉店啦,說實在話,肉絕對是不會有甚麼韓牛、松阪牛、神戶牛來得好吃,

但是用餐氣氛,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東聊西聊就是這種餐廳的魅力所在啊~XD

 

◆ 新麻浦海鷗(신마포갈매기)

 

 

arrow
arrow

    汪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