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各位觀眾朋友,小編在今年三月因為買到特價機票的關係,

所以抱著不期不待的心情去到新加坡過了幾天,

因為住宿的地方離麥士威熟食中心實在是有點近,所以就也很不挑食的在這邊解決我的三餐啦,

不得不說,實在是滿方便,而且滿多選擇的,

雖然在熱死人的新加坡總是會懷念有冷氣的餐廳,但是這種熟食中心根本就不會有啊XD!!!!

價格來說也是挺便宜的,並沒有因為出名了,所以就變得在坑殺觀光客的錢。

以下我們就來做個麥士威熟食中心大特輯,並附上不專業心得報告~

天天海南雞飯

IMG_0239.JPG

IMG_0222.JPG

這家海南雞飯的食記根本多到小弟連寫都不想寫,

但是畢竟很有名,我們還是放上來佔一下版面(疑?)。

目前我吃過的海南雞飯大概都長得差不多,

會有滿水嫩的水煮雞肉,味道差不多的醬料,幾片爽口的大黃瓜,還有雞汁風味的飯。

先說結論好了,這盤海南雞飯是好吃的,雞肉的嫩度夠,量也不會太少

(但小弟看其他人一起去都是額外點個半隻雞或一隻雞,可能很希望有大口吃肉的爽感吧),

飯的部分,香氣也十分到位,除了雞汁的味道,似乎還有一點蒜味?

就算單吃這個飯都覺得很美味啊!

至於有沒有好吃到一定要吃這家呢?

小弟個人是覺得路上的海南雞飯應該都有差不多的水準啦,如果你很怕踩雷,就來吃這家吧~,

對了,如果沒有時間上的困擾,請盡量避開用餐時間來這裡,因為排隊的人龍真的很長....

金華魚片米粉

IMG_0241.JPG

 

IMG_0229.JPG

這家米粉也是有夠廣為人知的了,

但是小弟排隊的時候就聞到非常不舒服的味道,就是滿滿的魚腥味,

不曉得是魚的關係,還是店裡面海鮮乾貨的關係,這一點我真的是覺得很可怕。

不過身為一個腦弱的部落客,大家都吃過的東西我怎麼可以沒吃過!!!!! 所以我還是認命地排隊了,

話說這家店動作很慢,我甚至覺得排隊人龍是因為煮的速度太慢才造成的。

在拿到米粉的時候,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上面的蔥酥(蝦皮?),

總之就是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的關係啦,但是如果不排斥,小弟是滿建議加的。

好了,我們來聊食物本體,原本我以為它吃起來會很像我們台灣的米粉湯(粗的那種),

但是它的米粉雖然稍微粗,卻不是那種會碎掉的口感,反而是有一點Q度跟韌性,更接近麵一點,

味道來說,沒有甚麼麵香味(廢話,它是米粉啊!),大部分的味道還是來自於湯頭本身,

跟台灣米粉湯不一樣,它的白色湯頭雖然也是味道鮮美,

但是有一種比較明顯的海鮮味道(比起豚骨湯多一點魚味),

不確定是熬湯的時候加了乾貨,還是最後那一堆蔥酥類的東西有混著甚麼,

不過呢,它確實是好喝的,魚片是清淡的,沒有不新鮮,量也不多。

混著一點蔥酥可以讓整體香氣更濃郁,

如果吃到一半吃膩了,可以加一點辣椒醬油(在拿餐的那邊可以自取,建議一開始就先拿)。

一點點的辣度可以讓整體味道更加分。

無名的炒粿條

IMG_0242.JPG

IMG_0223.JPG

因為找不到特別有名的炒粿條店家,所以就隨便選了一家,

炒粿條裡面會有臘腸(偏甜的那種),豆芽菜,魚板,還有蛤蜊肉

(但是我覺得新加坡的蛤蜊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粿條本身就是跟台灣一樣,醬料的部分,是偏甜,而且炒起來有一點濕濕的感覺,喜歡南部口味的人應該會愛。

豆芽菜還算是清爽,偶而出現的臘腸跟魚板可以改變一下口味,讓整份吃起來不那麼膩,

BUT!!! 小小雷出現了,裡面的蛤蜊肉不曉得是不新鮮還是店家生意不夠好,咬下去的時候有非常不OK的味道啊~Q_Q,

雖然小弟沒有拉肚子啦,也不是食物壞掉的味道,但是這種海鮮明顯的腥味還是讓這道食物扣分了~

這邊小弟要外插其他地方的食物,大家有看到招牌上的菜頭粿嗎?

其實跟台灣的一模一樣,只是它有分白的跟黑的兩種,

黑的就是用炒粿條很像的醬汁去炒它,就會變這樣(照片不是這間店的喔!是小弟去老巴剎吃的某間店)

IMG_0261.JPG

福順燒臘麵家

IMG_0246.JPG

IMG_0244.JPG

燒臘應該不能算是新加坡特產,

但是因為這家店有排隊人潮,而且網路似乎也有人推薦,所以我還是來吃吃看,

整體味道其實不錯! 燒臘該做到的他都做到了,肉的肥嫩度也挺剛好的(雖然有一點點焦),

燒臘的鹹甜醬汁讓飯吃起來有點像燴飯,

我自己是滿喜歡這個味道的,但似乎也不到要推薦大家一定來吃的程度。

林記油炸芎蕉

IMG_0247.JPG

IMG_0248.JPG

炸香蕉這個東西我在台灣的士林夜市吃過一次,

當時的印象是,難吃得要死,香蕉的甜味不知道為什麼炸過之後變得酸酸的。

這次來到新加坡,再嘗試一次,不曉得是香蕉品種的關係還是怎麼的,

整體來說酸甜酸甜的,雖不到十分討喜,卻是適合入口的味道。

裡面的香蕉口感會比較軟爛,而外皮的部分,雖然店家是事先炸好的,但放著卻還是可以保持脆度,

整個外皮會讓人聯想到台灣的鹹酥雞。

算是幫炸香蕉在我心中小小地平反了一下。

IMG_0249.JPG

老伴豆花

IMG_0224.JPG

雖然是很有名的豆花,但是各位觀眾朋友啊~~~,

小弟這個人有話直說,這個豆花的口感就是~~~~中華水果豆花的口感啊!!!!

至於味道呢? 我個人認為就是豆味比較濃一點的中華花生豆花而已,

這個真的要推薦大家來吃嗎XD? 其實台灣有類似的味道啊,哈哈,

甘蔗檸檬

IMG_0240.JPG

IMG_0230.JPG

甘蔗汁似乎是新加坡人喜歡的飲料,我想應該是新加坡太熱了,真的靠北熱.....,

小弟也點了一杯甘蔗檸檬來試試,

但是這甘蔗檸檬說起來其實沒有甚麼檸檬的感覺,反倒是有金桔的味道,

整體來說偏甜,我應該是不會想要買第二杯來喝啦,畢竟要解渴喝這麼甜的東西真的沒啥用....

隨手可見冰淇淋

IMG_0225.JPG

到處都可以看到的冰淇淋攤販,

在麥士威附近的中華街也可以看到,雖然說用威化餅乾跟用吐司夾起來吃感覺滿新鮮的,

但是冰淇淋的味道就非常的人工,其實沒有很建議吃,不過價格也很便宜就是了。

 

 

arrow
arrow

    汪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